Teens’ Chat Club我的BB最想收到的礼物

Eason: Pop你怎么了?看起来心情很低落。

Pop:对呀!下个月女朋友生日,我想不到跟她去哪儿庆祝,也想不到送她什么礼物,买太贵的礼物,我又没钱,买便宜的礼物,女孩子一定嫌弃是平价货,我真没办法。还有呀,她说要到高级餐厅庆祝才是浪漫,我又没钱去,怎么浪漫呀?

Eason:那么你一年岂不是要心情低落很多次?圣诞节,情人节,拍拖纪念日,那怎么办?不过不要紧,我们今天请来两位年青人,Ken及Anna,让他们帮帮你。

Pop:好的,立刻跟他们聊聊天。

Eason:我知道你们是情侣。

Pop:情侣?拍拖多久?

Eason:你别「八卦」。

Pop:你不想知道吗?

Eason:想呀!请说。

Ken:一年半左右。

Pop:一年半左右,都应该曾与对方渡过生日。

Anna:是呀。

Eason:那么对方生日时,你们有什么表示?

Pop:Anna,Ken送过什么礼物给妳?有没有带妳去浪漫的餐厅?有没有制造惊喜?妳开不开心?

Eason:你连珠炮般发问,人家怎么回答你?逐条发问吧!

Ken:妳可以讲的。

Eason:其实他送什么给妳?

Anna:他亲手做了一个公仔和一张心意卡给我。

Eason:就是这个公仔吗?Ken,其实这是什么来的?

Ken:这其实是一只猫。

Eason:原来是猫,都蛮甜蜜的。

Anna:虽然这个公仔不是很漂亮,但是我收到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Pop:但现在的女孩子不会觉得手做的礼物很低级吗?女生不是喜欢名牌手表、手袋、衣服的吗?妳会不会觉得对方要在你身上花很多钱,才代表他很喜欢妳,妳这只手作公仔,够诚意吗?

Anna:也不一定!感动是用钱买不到的,我觉得心意比较重要,就像我从前都觉得,如果他愿意花钱买贵重的礼物给我,就代表他重视我,但当我知道他花了两星期的时间去做这只公仔给我,又到处去挑选颜色和买材料,我收到的时候,很开心,很惊喜。

Ken:我们还在读书,哪有很多的钱?最初在一起的时候,每次要买礼物送她,都想到「抓破头皮」,我有一个朋友,他为了买名牌银包送女朋友作生日礼物,既向朋友借钱,又做兼职打工导致没时间温习和打球,最后,他将礼物送给女朋友时,他的女朋友反而控诉他没花时间陪她,我的朋友最后被气疯了,然后分手收场。

Pop:Anna,我想问一下,妳身边有没有女性朋友会要求她们的男朋友送贵重的礼物?

Anna:我身边的朋友要求都很高,特别是其中的一位,她很喜欢在社交平台炫耀与男朋友亲昵的活动,将她收到的昂贵礼物、蛋糕等的照片,全都上载到社交平台上炫耀一遍,还经常在高级餐厅地点「打卡」,更加上很多主题标签:「#好惊喜」、「#谢谢BB」、「#不要心疼呀,我会好好对待它(名牌银包)」、「#我知道你有多重视我」等等。

Pop:看来妳有点羡慕。

Anna: 不会呀!我也认识她的男朋友,所以我不希望Ken学他。

Ken:我一定不会的。

Pop:那么Anna妳送过什么礼物给Ken? Ken在节目拍摄之前跟我们提及他很喜欢一对名牌球鞋,妳会考虑送给他吗?

Anna:我知道你说的是哪一款,也知道他很喜欢,可是真的太贵了,所以我没有买给他。我也不同意要节衣缩食去储钱买礼物,不过我就亲手做了个球鞋锁匙扣给他,他收到时候也很惊喜,很开心。

Ken:她真的很有心思。

Pop:你看来真的很开心。

Eason:两个人相处,最重要是互相了解和关心,而不应该只着重于物质上,礼物是否名贵并不重要,就像Anna所说,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Pop:心意当然很重要,另外想问一问你们,有没有去过浪漫的地方?例如去高级餐厅吃饭,浪漫一下。

Eason:不是去高级餐厅才可以制造浪漫的。

Pop:你别管我。

Anna:拍拖的初期当然满脑子都想着浪漫,但是相处时间长了,我发觉浪漫的感觉只是拍拖的一部分,再浪漫都需要吃饭,都需要读书,都需要投契。

Pop:看来女孩子好像也不太注重浪漫。

Ken:浪漫当然需要,但是不花钱也可以浪漫。例如漫步沙滩,我经常提醒自己,如果花太多钱去制造浪漫,就会变成浪费,其实我都需要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去读书,陪家人与朋友,如果花太多时间去拍拖而忽略了读书及朋友的话,就会失去了自己。

Pop:你们都很合得来。

Eason:当然要合得来,不然怎会在一起。很多人都花时间去逛街、看电影、吃饭,以为这样做就可以增进感情,但其实要增进感情是需要大家用心经营及投入,正所谓物质不等于爱情,爱情亦不单只有浪漫。

Pop:太好了! 不需要浪漫,亦不需要物质。这次省掉很多钱!

Eason:Pop,你又不能太吝啬,没有浪漫怎能叫作拍拖?情侣间最重要是学习真诚相处,遇到问题的时候,其实要让对方知道大家的想法,这才能互相磨合,建立互信的关系,这才是真正的爱情。

Pop:我今天真是获益良多。不过呢,我还未想到送什么礼物给女朋友。

Eason:不要紧的,因为今天的节目时间也差不多了,节目后有很多时间让你慢慢想。谢谢Anna 和Ken。

Pop:谢谢。

四人:再见。

卫生署学生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