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

身 體 寶 貴 , 小 心 保 護

身 體 知 多 少 ?

我 們 的 身 體 是 由 不 同 的 器 官 系 統 組 成 。 每 個 系 統 包 括 許 多 器 官 , 執 行 它 們 獨 特 的 任 務 。

除 生 殖 系 統 外 , 所 有 男 孩 和 女 孩 都 有 相 同 的 器 官 系 統 。 生 殖 系 統 包 括 內 部 和 外 部 性 器 官 , 讓 我 們 可 以 生 育 後 代 。 每 個 性 別 都 有 自 己 獨 特 的 生 殖 器 官 , 外 部 性 器 官 包 括 男 孩 的 陰 莖 和 陰 囊 , 及 女 孩 的 外 陰 。

性 別 平 等

每 個 人 都 是 獨 特 的 。 我 們 應 該 接 受 並 尊 重 彼 此 的 差 異 和 相 似 之 處 。 男 孩 和 女 孩 在 社 會 各 界 都 享 有 同 樣 的 權 利 和 機 會 。 職 業 選 擇 不 應 受 性 別 的 限 制 。

我 是 身 體 的 主 人

作 為 身 體 的 主 人 , 我 們 應 該 珍 惜 並 保 護 自 己 。

我 們 穿 內 衣 以 遮 蓋 身 體 的 私 處 , 包 括 男 孩 的 陰 莖 和 臀 部 ; 女 孩 的 胸 部 、 外 陰 和 臀 部 。 未 經 你 的 許 可 , 任 何 人 都 不 應 要 求 觀 看 或 觸 摸 你 的 私 處 。 你 也 不 應 該 看 或 觸 摸 其 他 人 的 私 處 。

私 處 是 私 人 的 。 我 們 不 應 隨 意 在 公 眾 地 方 大 小 便 、 暴 露 或 撫 弄 自 己 的 私 人 部 位 。

性 侵 犯

如 果 有 人 利 用 威 嚇 、 誘 騙 、 暴 力 或 其 他 不 正 當 的 手 段 向 你 進 行 以 下 的 事 情 , 都 屬 於 性 侵 犯 :

  • 觸 摸 你 的 私 處
  • 在 你 面 前 觸 摸 或 展 露 他/她 的 私 處
  • 強 迫 你 脫 掉 衣 服 並 暴 露 身 體
  • 強 迫 你 觀 看 色 情 物 品
  • 強 迫 你 拍 裸 照
  • 進 行 性 行 為

若 然 遇 到 性 侵 犯 , 要 保 持 鎮 定 , 堅 決 地 說 : 「 不 」 , 然 後 盡 快 離 開 現 場 , 並 告 知 可 信 賴 的 成 年 人 。

如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向 可 信 賴 的 成 年 人 例 如 家 人 、 老 師 、 社 工 等 尋 求 協 助 。

(二零二二年六月修訂)

PDF 列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