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进式肌肉松弛练习动画

压力怪:我们要让这里的每个人都生活在压力之中!感受一下压力的滋味!哈哈哈哈!

Dum Dumm: 救命呀!

Bon Bonn: Dum Dumm, 不用怕!他们是压力怪,弱点是我们内心放松的感觉,只要我们做一些肌肉松驰动作,便可以打败他们了!

Dum Dumm: 放松?我不懂呀!

Bon Bonn: 不如你跟我一起做松弛运动,尝试一下先拉紧肌肉,再放松,便会明白放松的感觉是怎样了!首先你要幻想有个柠檬放在手心中间,再慢慢用力握掌,让柠檬汁都全流出来,之後放松,慢慢将手指摊开,留意放松的感觉,试试再放松些!

Dum Dumm: 行呀!行呀!真是放松了呀!

Bon Bonn: 重覆做几次便会再放松点了!

Dum Dumm: 太好了!压力怪真的消失了! 

Bon Bonn: Dum Dumm,我现在教多你一个放松的动作,你便不用怕那些压力怪了!想像一下树上有个苹果, 尽量伸长双臂拿那个苹果,这个就是拉紧手臂肌肉的动作,之後慢慢将双臂放下来,放松到好像无力,双臂好重那样。肌肉放松的时间要比拉紧长,达致身心松弛!

Dum Dumm: 感觉很放松呀!我不再怕那些压力怪了, 不过我怕肚饿呀!Bon Bonn! 我的苹果呢?

Bon Bonn: 哈!你这只馋嘴鬼!

压力怪:可恶!完全不将我们放入眼内!

Bon Bonn 、Dum Dumm:我们不会怕你的!

Bon Bonn: 我们幻想现在是一只乌龟,将头缩进壳里,肩膊贴耳朶!停,慢慢将肩膊放下来!再慢慢放松肩膊的肌肉。好!再做多次!

压力怪:呀!

Bon Bonn 、Dum Dumm: 成功了!

Be Bee:呀!救命呀!Bon Bonn!我被压力怪缠绕着!不能动呀!怎麽办?

Bon Bonn: 不要紧!面部都可以放松的! 你跟我一起做吧!首先,你幻想自己正在吃口香糖,先咬紧牙骹再合上双唇,好!慢慢放开牙骹,放松到任由嘴巴打开。

Be Bee: 呀!还不可以呀!还有一只缠绕着我呀!Bon Bonn!

Bon Bonn: 好吧!今次幻想有一只蚊子停在你的鼻梁上,你要把面部肌肉皱起,皱起鼻子把他赶走!用力拉紧,好!之後放松面部,别让它有任何皱纹。重覆几次就可以了!

压力怪: 呀!

Cobi: 可恶! 你就是那些讨厌的压力怪吗?我们是不会怕你的!

Bon Bonn:对了!Cobi、Codi,我们是不用怕他们的!你试想像自己现在是万兽之王,你便挺胸收腹,收紧肚腩,之後慢慢地放松,感觉肚腩和胸部都放松回正常。

压力怪:我们失败了!

Cobi、Codi: 噢!Miõ 在那里?

Miõ: 我在这里呀!但我双脚被压力怪缠绕着!不能动呀!

Bon Bonn:Miõ, 他们最怕我们内心放松的感觉,你快点幻想一下双脚现在踏在沙滩上,把脚指抓紧地面,让幼沙在脚趾隙挤出,再慢慢把脚趾跟脚板放松,感觉脚板踏在柔软的沙滩上,有很放松和温暖的感觉!

Miõ: 真的可以呀!让我再做多一次吧!

压力怪: 可恶!他们每个人都懂得放松身心。兄弟!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

Bon Bonn:太好了!「悠乐山庄」终於安全没事了, 但你们的城市仍然会受到压力怪的袭击, 大家只要记得这7个动作,在家里就可以随时练习,学习达至身心放松,那便不用再怕压力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