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園健康計劃
计划背景

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健康促进学校发展框架》旨在透过学校各成员通力合作,令校园成为一个有益于生活、学习及工作的健康环境。此框架为世界各地许多国家和地区采用,已证明可有效改善校园内学生的身心和社交健康状况。

卫生署学生健康服务于2019至2023学年以先导形式在三十所本地中小学推行「健康促进学校计划」,探讨在本港推展健康促进学校模式的可行性。卫生署咨询不同界别持份者的意见及参考评估结果,于2023/24学年继续推行「健康促进学校计划」,同时将计划命名为「全校园健康计划」,为参与学校提供专业指导,协助他们按「健康促进学校」模式,更全面有效地开展校本健康促进工作。

全校园健康计划 (由2023年9月起)

「全校园健康计划」当中的「全」字从三方面传达计划的核心价值,即全校参与、全面健康资讯及长期发展。计划倡议各界别的参与,广泛的健康主题,包括健康饮食、体能活动、精神健康和社交健康,以及在校园环境推行健康推广工作的持续性。

计划标记采用了一个笑脸图释,并揉合了立体果冻般亮泽触感,设计亦嵌入在英文计划标志中的 “Whole (即「全」)” 字词。这表情代表人类的微笑和满足感的流露。计划标记和标志营造了正面和欢迎的感觉,不但吸引每个人的关注,更带出计划当中团结、伙伴关系、和积极等讯息。这些象征意义亦反映在计划口号:「全校园‧齐健康」。


「全校园健康计划」启动礼短片 - 2023年6月


「全校园健康计划」行动方案
校本發展步伐

参与学校须签署《全校园健康约章》承诺将会透过「健康促进学校」模式,按照校本需要制定策略推广健康。学校可按其校本经验、发展步伐及可投放资源等因素,成为计划不同组别的参与学校,分别是:「承诺学校」、「行动学校」及「卓越学校」。

2023/2024参与「全校园健康计划」学校名单(截至2024年1月31日)pdf
联络我们

计划查询请按此与我们联络。


相关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