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图(健康地使用互联网及电子屏幕产品)

e-报告及行政摘要

参考美国儿科学会的最新建议,更新以下健康「贴士」:
健康「贴士」 2014年版本 2018年版本 《最新》
限制屏幕时间及
明智地选择屏幕活动
2岁以下:
尽量避免观看屏幕。父母应尽可能花更多优质时间与子女在一起,以取代屏幕时间,从而的认知,体能及情绪发展。不论任何时间,家长均不应让子女独自使用电子屏幕产品。
2岁以下:
你的孩子需要大量的亲子互动,除了在家长陪同下用作与家人视像交谈外,应尽量避免让他接触电子屏幕产品。若家长认为孩子能够从电子屏幕产品学习,便必须陪同并指导他进行有限度及有助发展的屏幕活动。
2至6岁:
如有需要使用电子屏幕产品,需有家长或教师的指导及监督,并每天不应使用多于两小时。
2至5岁:
孩子每天观看电视或使用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电话等的累积时间,应限制在一小时以内;这些屏幕活动应是互动和富教育性的,亦要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
 

行政摘要

行政摘要

有鉴于互联网及电子屏幕产品包括电脑、视像游戏、电子书及杂志、电视、智能电话和其他电子娱乐及通讯屏幕产品的迅速发展,及其对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影响,卫生署召集了「使用互联网及电子屏幕产品对健康的影响谘询小组」 ...

            图片(下载)   列印版本 (PDF, 1.97MB)
            图片(下载)   无障碍版本 (PDF, 780KB)

 
Report

e-报告

只备繁体中文版

            图片(下载)  列印版本 (PDF, 2.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