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慮時間」的作用:

當你有太多未能即時解決的憂慮,與其經常被它們影響心神,倒不如把憂慮的時間限制在一個短時間內,這樣讓你能在其他時間放下憂慮,好好專心做其他事情。

Notebook
  1. 擔心考試當日會遲到……
  2. 擔心考試前睡不好影響表現……
  3. 擔心考試當日肚痛……
方法如下:
  1. 每當感到憂慮時,可以嘗試把你的憂慮寫下,提醒自己可以在「憂慮時間」才擔憂,然後立刻把注意力集中在此時此刻的工作或身體的感官,例如,喝一杯水,並感受一下水清涼的感覺。
  2. 每當有憂慮時,重複以上做法。
  3. 每天訂立一個大約10 至15分鐘的「憂慮時間」(不可以是睡覺前),你可以任意回看你曾寫下的擔憂,時間到就停止,並棄掉紙張。
  4. 憂慮再出現時,又再把它們寫下,並重複以上做法。
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
情緒健康小錦囊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emotional_health_tips/emotional_health_tip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