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s’ Chat Club 之「失戀點算好?」

主持:Pop
註冊社工:Eason
男嘉賓:Jack
女嘉賓:Mary

失戀點算好?

主持Pop:大家好!又到了Teens’ Chat Club的時間。我是Pop。相信失戀很多人也經歷過,但每個人治療情傷的方法也不同。今天很高興請來兩位年輕人,分別是Jack和Mary,分享一下他們是如何治療情傷。事不宜遲!立刻開始Teens’ Chat Club 之「失戀點算好?」。

註冊社工Eason:其實邀請兩位上來,都知道兩位都有失戀的經驗。不如兩位說說失戀時的感受。

失戀有咩感受?

主持Pop:Jack,你先說吧!

男嘉賓Jack:當時她跟我說分手的時候,我真的很生氣。我想:是不是另一個男生給了你甚麼好處。當初她明明說很愛我的,最後卻因為其他男生而離開我。我覺得像是被騙了!我當時很生氣!

註冊社工Eason:我能夠感受到你當時很生氣。那你怎樣做呢?有沒有要向她報復呢?

男嘉賓Jack:我打算立即另覓對象。就是想要告訴她,我不是沒有她就不行,還有很多女生在等着我。

主持Pop:那你是立即跟另外一位女生戀愛去氣她嗎?

男嘉賓Jack:沒有啊……

主持Pop:為何沒有?

男嘉賓Jack:因為還沒有女生看上我……

註冊社工Eason:哦— 明白……好吧,那Mary也說說當時妳失戀的感受吧?

女嘉賓Mary:當時真的非常不開心。那一刻我完全接受不了,好像有一把刀插心似的。那段日子我會不停反覆地問自己:「是我做得不夠好嗎?為何他不再喜歡我?是我不及其他女生漂亮嗎?是我不及其他女生身材好嗎?還是我不及其他女生體貼嗎?」那段日子,我經常想着這些問題,我想到頭都快要爆炸了。那段時間我整個人都很低落。

註冊社工Eason:我可以感受到妳當時真的很不開心、很傷心。除了傷心,妳還會跟其他人比較,會很自責。那段時間很難過,妳是怎樣復原呢?

點樣治療情傷?

女嘉賓Mary:我會跟好朋友傾訴,她們也會安慰我。後來,我發覺未必一定是我的問題。若要跟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在一起,其實分開也不是一件壞事。談戀愛是為了快樂。如果不快樂,就沒意思了。之後再跟朋友傾訴,心情也變得好起來,慢慢就放低了。

主持Pop:對於女生來說,有朋友跟妳分享感受,給予安慰,能讓妳快點回復心情。Jack你作為男生,有甚麼方法治療情傷呢?

男嘉賓Jack:治療情傷……我初時都有不停地打球和游泳,避免自己回想過去,刻意不去以前約會過的地方,以免觸景傷情。過了一段日子後,我就發覺,其實失戀也沒甚麼大不了,於是繼續正常地生活:上學、放學和朋友去玩。

主持Pop:失戀,對於Jack來說,很憤怒。對於Mary來說,很不開心,會和其他人比較,令自己壓力很大。其實失戀不代表世界末日,千萬別把分手的負面後果放大,最終有一天總會把負面心情平服。

註冊社工Eason:對!曾經戀愛過的人都應該知道,戀愛只有兩個結果:第一,合適的就一起,第二,不合適的就分開。而我比在座三位都年長不少,我亦經歷過多次失戀,我很明白失戀會令人很痛苦。但在痛苦背後,我同時學會跟異性相處,清楚知道自己的性格及需要。那我在失戀的過程中就得到這些經驗。那兩位在失戀的背後又有甚麼得着呢?

失戀後有咩得着?

女嘉賓Mary:我學懂如何更愛惜自己,同時懷有希望將來能找到一個更好的人。

男嘉賓Jack:我就更懂得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對象。

主持Pop:對了!兩位都可以在失戀中學懂不同的事情。其中就是學習到如何處理自己情緒,樂觀積極地過其他日子。

註冊社工Eason:老生常談!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失戀而已,只好當作是上了寶貴的一課。人生還是要繼續向前!今天很多謝Jack和Mary!謝謝各位,再見!

Casting

Ng Yee Ping 飾演 Mary
Jan Cheng 飾演 Jack
Mathew Siu 飾演 Pop
Eason (註冊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