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s’ Chat Club我的BB最想收到的禮物

Eason: Pop你怎麼了?看起來心情很低落。

Pop:對呀!下個月女朋友生日,我想不到跟她去哪兒慶祝,也想不到送她什麼禮物,買太貴的禮物,我又沒錢,買便宜的禮物,女孩子一定嫌棄是平價貨,我真沒辦法。還有呀,她說要到高級餐廳慶祝才是浪漫,我又沒錢去,怎麼浪漫呀?

Eason:那麼你一年豈不是要心情低落很多次?聖誕節,情人節,拍拖紀念日,那怎麼辦?不過不要緊,我們今天請來兩位年青人, Ken及Anna,讓他們幫幫你。

Pop:好的,立刻跟他們聊聊天。

Eason:我知道你們是情侶。

Pop:情侣?拍拖多久?

Eason:你別「八卦」。

Pop:你不想知道嗎?

Eason:想呀!請說。

Ken:一年半左右。

Pop:一年半左右,都應該曾與對方渡過生日。

Anna:是呀。

Eason:那麼對方生日時,你們有什麼表示?

Pop:Anna,Ken送過什麼禮物給妳?有沒有帶妳去浪漫的餐廳?有沒有製造驚喜?妳開不開心?

Eason:你連珠炮般發問,人家怎麼回答你?逐條發問吧!

Ken:妳可以講的。

Eason:其實他送什麼給妳?

Anna:他親手做了一個公仔和一張心意卡給我。

Eason:就是這個公仔嗎?Ken,其實這是什麼來的?

Ken:這其實是一隻貓。

Eason:原來是貓,都蠻甜蜜的。

Anna:雖然這個公仔不是很漂亮,但是我收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Pop:但現在的女孩子不會覺得手做的禮物很低級嗎?女生不是喜歡名牌手錶、手袋、衣服的嗎?妳會不會覺得對方要在你身上花很多錢,才代表他很喜歡妳,妳這隻手作公仔,夠誠意嗎?

Anna:也不一定!感動是用錢買不到的,我覺得心意比較重要,就像我從前都覺得,如果他願意花錢買貴重的禮物給我,就代表他重視我,但當我知道他花了兩星期的時間去做這隻公仔給我,又到處去挑選顏色和買材料,我收到的時候,很開心,很驚喜。

Ken:我們還在讀書,哪有很多的錢?最初在一起的時候,每次要買禮物送她,都想到「抓破頭皮」,我有一個朋友,他為了買名牌銀包送女朋友作生日禮物,既向朋友借錢,又做兼職打工導致沒時間溫習和打球,最後,他將禮物送給女朋友時,他的女朋友反而控訴他沒花時間陪她,我的朋友最後被氣瘋了,然後分手收場。

Pop:Anna,我想問一下,妳身邊有沒有女性朋友會要求她們的男朋友送貴重的禮物?

Anna:我身邊的朋友要求都很高,特別是其中的一位,她很喜歡在社交平台炫耀與男朋友親暱的活動,將她收到的昂貴禮物、蛋糕等的照片,全都上載到社交平台上炫耀一遍,還經常在高級餐廳地點「打卡」,更加上很多主題標籤:「#好驚喜」、「#謝謝BB」、「#不要心疼呀,我會好好對待它(名牌銀包)」、「#我知道你有多重視我」等等。

Pop:看來妳有點羨慕。

Anna: 不會呀!我也認識她的男朋友,所以我不希望Ken學他。

Ken:我一定不會的。

Pop:那麼Anna妳送過什麼禮物給Ken? Ken在節目拍攝之前跟我們提及他很喜歡一對名牌球鞋,妳會考慮送給他嗎?

Anna:我知道你說的是哪一款,也知道他很喜歡,可是真的太貴了,所以我沒有買給他。我也不同意要節衣縮食去儲錢買禮物,不過我就親手做了個球鞋鎖匙扣給他,他收到時候也很驚喜,很開心。

Ken:她真的很有心思。

Pop:你看來真的很開心。

Eason:兩個人相處,最重要是互相了解和關心,而不應該只著重於物質上,禮物是否名貴並不重要,就像Anna所說,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Pop:心意當然很重要,另外想問一問你們,有沒有去過浪漫的地方?例如去高級餐廳吃飯,浪漫一下。

Eason:不是去高級餐廳才可以製造浪漫的。

Pop:你別管我。

Anna:拍拖的初期當然滿腦子都想著浪漫,但是相處時間長了,我發覺浪漫的感覺只是拍拖的一部分,再浪漫都需要吃飯,都需要讀書,都需要投契。

Pop:看來女孩子好像也不太注重浪漫。

Ken:浪漫當然需要,但是不花錢也可以浪漫。例如漫步沙灘,我經常提醒自己,如果花太多錢去製造浪漫,就會變成浪費,其實我都需要有自己的私人時間去讀書,陪家人與朋友,如果花太多時間去拍拖而忽略了讀書及朋友的話,就會失去了自己。

Pop:你們都很合得來。

Eason:當然要合得來,不然怎會在一起。很多人都花時間去逛街、看電影、吃飯,以為這樣做就可以增進感情,但其實要增進感情是需要大家用心經營及投入,正所謂物質不等於愛情,愛情亦不單只有浪漫。

Pop:太好了! 不需要浪漫,亦不需要物質。這次省掉很多錢!

Eason:Pop,你又不能太吝嗇,沒有浪漫怎能叫作拍拖?情侶間最重要是學習真誠相處,遇到問題的時候,其實要讓對方知道大家的想法,這才能互相磨合,建立互信的關係,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Pop:我今天真是獲益良多。不過呢,我還未想到送什麼禮物給女朋友。

Eason:不要緊的,因為今天的節目時間也差不多了,節目後有很多時間讓你慢慢想。谢謝Anna 和Ken。

Pop:謝謝。

四人:再見。

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