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進式肌肉鬆弛練習動畫

壓力怪:我們要讓這裡的每個人都生活在壓力之中!感受一下壓力的滋味!哈哈哈哈!

Dum Dumm: 救命呀!

Bon Bonn: Dum Dumm,不用怕!他們是壓力怪,弱點是我們內心放鬆的感覺,只要我們做一些肌肉鬆馳動作,便可以打敗他們了!

Dum Dumm: 放鬆?我不懂呀!

Bon Bonn: 不如你跟我一起做鬆弛運動,嘗試一下先拉緊肌肉,再放鬆,便會明白放鬆的感覺是怎樣了!首先你要幻想有個檸檬放在手心中間,再慢慢用力握掌,讓檸檬汁都全流出來,之後放鬆,慢慢將手指攤開,留意放鬆的感覺,試試再放鬆些!

Dum Dumm: 得呀!得呀!真是放鬆了呀!

Bon Bonn: 重覆做幾次便會再放鬆點了!

Dum Dumm: 太好了!壓力怪真是消失了! 

Bon Bonn: Dum Dumm,我現在教多你一個放鬆的動作,你便不用怕那些壓力怪了!想像一下樹上有個蘋果,盡量伸長雙臂拿那個蘋果,這個就是拉緊手臂肌肉的動作,之後慢慢將雙臂放下來,放鬆到好像無力,雙臂好重那樣。肌肉放鬆的時間要比拉緊長,達致身心鬆弛!

Dum Dumm: 感覺很放鬆呀!我不再怕那些壓力怪了,不過我怕肚餓呀!Bon Bonn!我的蘋 果呢?

Bon Bonn: 哈!你這隻為食鬼!

壓力怪:可惡!完全不將我們放入眼內!

Bon Bonn 、Dum Dumm:我們不會怕你的!

Bon Bonn: 我們幻想現在是一隻烏龜,將頭縮進殼裡,肩膊貼耳?!停,慢慢將肩膊放下來!再慢慢放鬆肩膊的肌肉。好!再做多一次! 壓力怪:呀!

  Bon Bonn 、Dum Dumm: 成功了!

Be Bee: 呀!救命呀!Bon Bonn!我被壓力怪纏繞著!不能動呀!怎麼辦?

Bon Bonn: 不要緊!面部都可以放鬆的!你跟我一起做吧!首先,你幻想自己正在吃香口膠,先咬緊牙骹,再合上雙唇,好!慢慢放開牙骹,放鬆到任由嘴巴打開。

Be Bee: 呀!還不可以呀!還有一隻纏繞著我呀!Bon Bonn!

Bon Bonn: 好吧!今次幻想有一隻蚊子停在你的鼻樑上,你要把面部肌肉皺起,皺起鼻子把他趕走!用力拉緊,好!之後放鬆面部,別讓它有任何皺紋。重覆幾次就可以!

壓力怪: 呀!

Cobi: 可惡! 你就是那些討厭的壓力怪嗎?我們是不會怕你的!

Bon Bonn, 對了!Cobi、Codi,我們是不用怕他們的!你們試想像自己現在是萬獸之王,你便挺胸收腹,收緊肚腩,之後慢慢地放鬆,感覺肚腩和胸部都放鬆回正常。

壓力怪:我們失敗了!

Cobi、Codi: 噢!Mio 在那裡?

Mio : 我在這裡呀!但我雙腳被壓力怪纏繞著!不能動呀!

Bon Bonn:Mio,他們最怕我們內心放鬆的感覺,你快點幻想一下雙腳現在踏在沙灘上,把腳指抓緊地面,讓幼沙在腳趾隙擠出,再慢慢把腳趾跟腳板放鬆,感覺腳板踏在柔軟的沙灘上,有很放鬆和溫暖的感覺!

Mio : 真的可以呀!讓我再做多一次吧!

壓力怪: 可惡!他們每個人都懂得放鬆身心。兄弟!我們還是快點離開這裡吧!

Bon Bonn: 太好了!「悠樂山莊」終於安全沒事了,但你們的城市仍然會受到壓力怪的襲 擊,大家只要記得這7個動作,在家裡就可以隨時練習,學習達至身心放鬆, 那便不用再怕壓力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