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 網上服務的學生編號是什麼呢?

  2. 網上服務的帳戶啟動碼是什麼呢?

  3. 如何更改檢查的日期或時間?

  4. 學生可以轉換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嗎?

  5. 何時會收到檢查通知書?

  6. 為何致電中心改了約期,但網上沒有顯示?

  7. 為何我在網上按了 “忘記密碼”,但仍未收到更改密碼的電郵?

  8. 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周年檢查包括什麼?

  9. 查詢有關 小學生 的免疫接種(打針)問題。

  10. 查詢有關 中學生 的免疫接種(打針)問題。

  11. 遺失了免疫接種記錄(針咭),如何補領?

  12. 非本港學生,但是在本港出生,可否參加?

  13. 年中才抵港之新移民,若想參加,怎麼辦?

  14. 遺失了檢查通知書,可以怎樣辦?

  15. 遺失了兒童健康記錄冊,可以怎樣辦?


1.

網上服務的學生編號是什麼呢?

  • 在一般情況下,〔學生編號〕是同學的香港出生證明書或香港身份證號碼 (包括括弧內的數字或英文字母,但省卻括弧) 或回港証號碼。
2.

網上服務的帳戶啟動碼是什麼呢?

  • 學生的帳戶啟動碼是發給一些已登記參加學生健康服務而又欲成為本服務網上功能的使用者。
    家長須簽署印製在 [學生健康服務檢查通知書] 背頁的同意及聲明部分,然後於周年健康檢查當天遞交給醫生或護士。當他們收到已簽署的參加表格後,同學將獲得一個 帳戶啟動碼 (列印在當日發給同學的「個人健康檢查結果及建議」內)。
    隨後請登入我們的網上系統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wsmash/registerStep1.jsp
    再輸入同學的學生編號、出生日期及該啟動碼,進行註冊成為正式用戶。
    小學一年級或從未參加學生健康服務之學生是不會有帳戶啟動碼。

3.

如何更改檢查的日期或時間?

  • 學生是可以更改檢查的日期或時間的,請收到檢查通知書後致電指定的中心查詢及安排, 詳情請參閱中心資料
    如已成為網上服務使用者,即可於學生登入內更改約期(註:網上服務不能更改即日的約期。)

4.

學生可以轉換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嗎?

  • 學生是可以轉換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請收到檢查通知書後致電指定的中心查詢及安排,詳情請參閱 中心資料

5.

何時會收到檢查通知書?

  • 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編排學生的檢查日期後,會通知學校派員工到指定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領取檢查通知書,然後經學校派發給學生。學生通常在檢查前一個月左右收到通知書。

6.

為何致電中心改了約期,但網上沒有顯示?

  • 由於中心約期系統和網上服務系統的數據同步安排在辦公時間後進行, 因此註冊用戶可於每個工作日晚上7時半後登入網站以獲取最新信息。

7.

為何我在網上按了 “忘記密碼”,但仍未收到更改密碼的電郵?

  • 網上服務系統於每個工作日晚上7時半後完成更新,請於這個時間後查閱登記網上服務的電郵信箱。

8.

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周年檢查包括什麼?

  • 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服務計劃包括身體檢查;與生長、營養、血壓、視力、聽覺、脊柱、心理健康及行為等有關的檢查;個別健康輔導及健康教育。詳情請參閱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服務計劃
9.

查詢有關 小學生 的免疫接種(打針)問題。

  • 請家長/同學致電 學童免疫注射小組 查詢,電話是 2615 8585 / 2615 8563。
    (因學生健康服務只給 中學生 補種疫苗)
10.

查詢有關 中學生 的免疫接種(打針)問題。

  • 請家長/學生致電指定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查詢及安排,詳情請參閱 中心資料

11.

遺失了免疫接種記錄(針咭),如何補領?

  • 家長 / 同學可於 [索取兒童免疫接種記錄副本] 下載表格。請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有關文件,親身或以郵寄方式遞交到任何一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母嬰健康院 或 學童免疫注射小組。

12.

非本港學生,但是在本港出生,可否參加?

  • 在 海外/國內 就讀 小一至中六日校課程本港居民,亦可以參加本服務。參加手續是以個別形式參加服務,學生可以聯絡自選中心職員,索取參加表格 或 於學生健康服務網頁下載 參加表格及同意書,填寫後交回該自選中心便可 (可傳真、郵寄或親自遞交) , 詳情請參閱中心資料

13.

年中才抵港之新移民,若想參加,怎麼辦?

  • 年中才抵港之新移民若想參加,可用個人形式後補參加,但同學必須入讀小一至中六的日校課程。
    參加手續是以個別形式參加服務,學生可以聯絡中心職員,索取參加表格 或 於學生健康服務網頁下載 參加表格及同意書,填寫後交回指定的中心便可 (可傳真、郵寄或親自遞交) , 詳情請參閱中心資料

14.

遺失了檢查通知書,可以怎樣辦?

  • 家長/學生可致電指定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查詢檢查日期及時間,詳情請參閱中心資料

15.

遺失了兒童健康記錄冊,可以怎樣辦?

  • 家長/學生可於檢查當日告知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的職員作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