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e-報告及行政摘要

參考美國兒科學會的最新建議,更新以下健康「貼士」:
健康「貼士」 2014年版本 2018年版本 《最新》
限制屏幕時間及
明智地選擇屏幕活動
2歲以下:
盡量避免觀看屏幕。父母應盡可能花更多優質時間與子女在一起,以取代屏幕時間,從而的認知、體能及情緒發展。不論任何時間,家長均不應讓子女獨自使用電子屏幕產品。
2歲以下:
你的孩子需要大量的親子互動,除了在家長陪同下用作與家人視像交談外,應盡量避免讓他接觸電子屏幕產品。若家長認為孩子能夠從電子屏幕產品學習,便必須陪同並指導他進行有限度及有助發展的屏幕活動。
2至6歲:
如有需要使用電子屏幕產品,需有家長或教師的指導及監督,並每天不應使用多於兩小時。
2至5 歲:
孩子每天觀看電視或使用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電話等的累積時間,應限制在一小時以內;這些屏幕活動應是互動和富教育性的,亦要在家長的指導下進行。
 

行政摘要

行政摘要

有鑒於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包括電腦、視像遊戲、電子書及雜誌、電視、智能電話和其他電子娛樂及通訊屏幕產品的迅速發展,及其對兒童及青少年的健康影響,衞生署召集了「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的影響諮詢小組」 ...

             download icon   列印版本 (PDF, 1.74MB)
             download icon   無障礙版本 (PDF, 928KB)

 
Report

e-報告

有鑒於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包括電腦、視像遊戲、電子書及雜誌、電視、智能電話和其他電子娛樂及通訊屏幕產品的迅速發展,及其對兒童及青少年的健康影響,衞生署召集了「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對健康的影響諮詢小組」,編製了這報吿。報告中提出了一些重要的範疇、建議和實際「貼士」,讓家長和教師參考,從而善導子女和學生健康地使用互聯網及電子屏幕產品......

            download icon  列印版本 (PDF, 2.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