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網絡由你創」短片系列(家長篇)

教育局及衞生署聯合製作

講者:衞生署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學生健康服務)鍾偉雄醫生

第八集 電腦遊戲與兒童發展

經常玩電腦遊戲對兒童發展有什麼影響?

過度使用電子產品對兒童的腦部有一定的影響。有研究顯示兒童在幼兒時期 使用較多電子產品,日後他們在小學階段有較大機會影響他們的行為及學業 ,所以家長應協助子女盡量減少使用電子產品。

電子遊戲是網上活動中受歡迎的活動之一,年青人或學生很喜愛「打機」。 但是過份使用或沉迷電子遊戲,對身體、對生活都可能會造成影響。

現時興起的「電子競技」亦是打機或電子遊戲的一種。不論是玩「電子遊戲 」或「電子競技」,大家亦小心,不要過份沉迷,否則對身體、家庭、生活 造成影響。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018

本錄像的版權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所有,不得作商業用途。學校可使用部 分或全部內容作非牟利教育用途。

衞生署學生健康服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zSsCwkze8&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