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前「劲」紧张,点算好?

作最好准备,最坏打算

提醒自己:「选择和出路是比我们想象中的多。」

做好资料搜集,找师长及过来人协助分析。

作最坏打算,预计万一不能入读「自己心仪」的科目,还有哪些「适合自己」的科目。

放松心情,专注现在

提醒自己:「我已经计划好了,现在可以改变的已不多,再担心也没有额外帮助。不如好好安排现在的生活日程,充实自己,专注和享受现在做的事。」

维持良好生活习惯

健康饮食,有规律的作息,多做运动。

做腹式呼吸法练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EpbGW5NSU)及渐进式肌肉松驰练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Db8pUy-Xts)有助纾缓紧张情绪。

相关资讯:
卫生署学生健康服务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scindex.html

学友社
https://student.hk/site/

好心情@HK
https://www.joyfulathk.hk/sc/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