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如何协助子女应付发榜/考试所带来的压力?

保持轻松

家长紧张的情绪可能会为子女带来更大的压力!

以轻松的心情陪伴子女一起面对。

良好沟通

多说正面鼓励的说话,例如:「升读大学并非唯一出路,就算成绩不理想也不要紧,还有各种可行的出路可以选择。」

合理期望

家长对「成功」的定义会影响子女的自我评价。 迈向成功可以有不同的途径,建议依据个人的兴趣和能力,考虑适合自己的出路。

做好准备

放榜前搜集升学就业的资料,多了解可行的出路。 预计不同的情况下,如何调整大学联招改选。

文凭试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挑战,子女在过程中可能感到迷茫和徬徨,家长可以尝试对出路选择多加了解,大家有商有量,协助子女作出适合自己的决定。

相关资讯: 卫生署学生健康服务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scindex.html

学友社
https://student.hk/site/

好心情@HK
https://www.joyfulathk.hk/sc/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