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1. 网上服务的学生编号是什么呢?

  2. 网上服务的帐户启动码是什么呢?

  3. 如何更改检查的日期或时间?

  4. 学生可以转换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吗?

  5. 何时会收到检查通知书?

  6. 为何致电中心改了约期,但网上没有显示?

  7. 为何我在网上按了 “忘记密码”,但仍未收到更改密码的电邮?

  8. 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的周年检查包括什么?

  9. 查询有关 小学生 的免疫接种(打针)问题。

  10. 查询有关 中学生 的免疫接种(打针)问题。

  11. 遗失了免疫接种记录(针咭),如何补领?

  12. 非本港学生,但是在本港出生,可否参加?

  13. 年中才抵港之新移民,若想参加,怎么办?

  14. 遗失了检查通知书,可以怎样办?

  15. 遗失了儿童健康记录册,可以怎样办?


1.

网上服务的学生编号是什么呢?

  • 在一般情况下,〔学生编号〕是同学的香港出生证明书或香港身份证号码 (包括括弧内的数字或英文字母, 但省却括弧) 或回港证号码。
2.

网上服务的帐户启动码是什么呢?

  • 学生的帐户启动码是发给一些已登记参加学生健康服务而又欲成为本服务网上功能的使用者。
    家长须签署印制在 [学生健康服务检查通知书] 背页的同意及声明部分,然后于周年健康检查当天递交给医生或护士。当他们收到已签署的参加表格后,同学将获得一个 帐户启动码 (列印在当日发给同学的「个人健康检查结果及建议」内)。
    随后请登入我们的网上系统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wsmash/registerStep1.jsp
    再输入同学的学生编号、出生日期及该启动码,进行注册成为正式用户。
    小学一年级或从未参加学生健康服务之学生是不会有帐户启动码。

3.

如何更改检查的日期或时间?

  • 学生是可以更改检查的日期或时间的,请收到检查通知书后致电指定的中心查询及安排, 详情请参阅中心资料
    如已成为网上服务使用者,即可于学生登入内更改约期(注:网上服务不能更改即日的约期。)

4.

学生可以转换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吗?

  • 学生是可以转换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的,请收到检查通知书后致电指定的中心查询及安排,详情请参阅 中心资料

5.

何时会收到检查通知书?

  • 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编排学生的检查日期后,会通知学校派员工到指定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领取检查通知书,然后经学校派发给学生。学生通常在检查前一个月左右收到通知书。

6.

为何致电中心改了约期,但网上没有显示?

  • 由于中心约期系统和网上服务系统的数据同步安排在办公时间后进行, 因此注册用户可于每个工作日晚上7时半后登入网站以获取最新信息。

7.

为何我在网上按了 “忘记密码”,但仍未收到更改密码的电邮?

  • 网上服务系统于每个工作日晚上7时半后完成更新,请于这个时间后查阅登记网上服务的电邮信箱。

8.

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的周年检查包括什么?

  • 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的服务计划包括身体检查;与生长、营养、血压、视力、听觉、脊柱、心理健康及行为等有关的检查;个别健康辅导及健康教育。详情请参阅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服务计划
9.

查询有关 小学生 的免疫接种(打针)问题。

  • 请家长/同学致电 学童免疫注射小组 查询,电话是 2615 8585 / 2615 8563。
    (因学生健康服务只给 中学生 补种疫苗)
10.

查询有关 中学生 的免疫接种(打针)问题。

  • 请家长/学生致电指定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查询及安排,详情请参阅 中心资料

11.

遗失了免疫接种记录(针咭),如何补领?

  • 家长 / 同学可于 [索取儿童免疫接种记录副本] 下载表格。请填妥申请表格,连同有关文件,亲身或以邮寄方式递交到任何一间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母婴健康院 或 学童免疫注射小组。

12.

非本港学生,但是在本港出生,可否参加?

  • 在 海外/国内 就读 小一至中六日校课程本港居民,亦可以参加本服务。参加手续是以个别形式参加服务,学生可以联络自选中心职员,索取参加表格 或 于学生健康服务网页下载 参加表格及同意书,填写后交回该自选中心便可 (可传真、邮寄或亲自递交) , 详情请参阅中心资料

13.

年中才抵港之新移民,若想参加,怎么办?

  • 年中才抵港之新移民若想参加,可用个人形式后补参加,但同学必须入读小一至中六的日校课程。
    参加手续是以个别形式参加服务,学生可以联络中心职员,索取参加表格 或 于学生健康服务网页下载 参加表格及同意书,填写后交回指定的中心便可 (可传真、邮寄或亲自递交) , 详情请参阅中心资料

14.

遗失了检查通知书,可以怎样办?

  • 家长/学生可致电指定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查询检查日期及时间,详情请参阅中心资料

15.

遗失了儿童健康记录册,可以怎样办?

  • 家长/学生可于检查当日告知学生健康服务中心的职员作处理。